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职责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特色培训 | 部门风采 | 合作交流 | 留学生教育 
国际交流
 首页 
 部门职责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培训 
 部门风采 
 合作交流 
 留学生教育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邂逅津门海韵,云游中国北方第一大港”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顺利闭营
2023-07-14 14:33   审核人:

7月1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邂逅津门海韵,云游中国北方第一大港”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闭营仪式顺利举行。国际交流处处长耿春梅、基础教学部(体育部)主任杨国强、汉语桥项目授课教师和优秀学员代表参加闭营仪式,共同见证此次活动的完美收官。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首次承办的“邂逅津门海韵,云游中国北方第一大港”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自5月8日开营以来,共有来自泰国、越南、马来西亚、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120多名学员报名参加完成学习任务。线上学习中,学员们积极参与课程、撰写学习笔记、开展课下讨论、展示学习成果等,表现出对中文和中国海洋文化的浓厚兴趣。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深刻领悟了中国的蓬勃发展及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了中国海运发展的悠久历史,体会了中国职业教育的办学理念。

闭营仪式上,教师代表蒋瑛珺老师分享了授课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学员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不断思考、积极互动,分享观点、交流心得,从胆小羞怯到大胆发言,大家不仅学习了汉语,还增进了友谊。希望同学们将中文知识传递给更多国际友人,为国际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泰国留学生张晴表示,在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中学到了很多有趣的知识,不仅提高了中文水平,也对中国海洋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今后希望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耿春梅处长、杨国强主任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耿春梅处长表示,感谢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给予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长城汉语的无私帮助!希望学院能够继续承办汉语桥项目,让语言之桥连结起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情谊!期待与学员们相聚在海运校园!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5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培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