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职责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特色培训 | 部门风采 | 合作交流 | 留学生教育 
新闻动态
 首页 
 部门职责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培训 
 部门风采 
 合作交流 
 留学生教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运动态】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组织开展留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2023-04-22 17:14   审核人:

为提高留学生遵纪守法意识、个人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结合本学期留学生入境返校工作安排,4月21日,国际交流处协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组织开展留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管支队警官贾凡、津南分局出入境大队队长庞思亮,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娟,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及两校全体留学生参加讲座。

贾凡警官向留学生介绍了出入境的职责及办理的相关业务,包括签证、居留许可、护照更新等,详细介绍了学习签证办理的条件和要求,特别强调了非法就业所需承担的严重后果。此外,贾警官从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拒毒防毒禁毒三方面,讲授了如何应对身边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最后,贾警官重点讲解了因文化和制度差异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希望每一位留学生都能平安顺利地度过在华的学习生活。

庞思亮队长对留学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遵守中国的法律;二是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各项工作;三是要积极服从学院的各项管理;四是在出行时要携带护照,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查验;五是在酒店以外的场所居住时要在24小时内向辖区公安机关办理居住登记。

整场讲座以案教育、以案说法,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起到了很好的安全教育警示和引导作用。讲座结束后,警官与留学生辅导员就留学生的管理、外出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学院始终将留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多次走访校内外留学生居所,严管与厚爱并重,帮助留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强化留学生安全意识,努力为留学生营造安全、健康、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5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培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