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职责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特色培训 | 部门风采 | 合作交流 | 留学生教育 
新闻动态
 首页 
 部门职责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培训 
 部门风采 
 合作交流 
 留学生教育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鲁班工坊线上交流会
2021-11-29 15:22 耿春梅  审核人:

“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建设项目”

线上交流会在我院举行

11月24日,在天津市外事办和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的大力支持下,刘羽会长积极推动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与我院召开线上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乌兹别克斯坦驻中国大使馆秘书萨尔多先生、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执行会长刘羽等,我院吴宗保院长、王明春副院长以及国际交流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推动建设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前期准备相关事宜。

刘羽会长表示:今年5月1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主持“中国+中亚五国”会议中表示“中方愿在未来3年再向中亚国家增加450个奖学金名额,帮助五国建设5所鲁班工坊,为五国培养高素质人才” 。乌兹中企商会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落实此项决策。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同为丝绸之路上的文明古国,两国文化源远流长,友好交往的历史以及古丝绸之路记忆奠定了彼此文化互赏和共鸣的深厚情谊。希望我们携手努力,将鲁班工坊项目在乌得到快速落实,为中乌两国发展贡献力量!

吴宗保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对鲁班工坊项目进行详细介绍。吴院长表示,鲁班工坊是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大成果,是天津原创并率先实施建设的中外人文交流知名品牌。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充分发挥教育在‘一带一路’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引领性作用”的总体要求,立足自身优势和特色,积极响应和参与天津教育领域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工作,努力推进鲁班工坊建设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下一步将在市外办和市教委的统一部署下继续推进。

萨尔多先生表示,天津市在职业教育领域具有巨大的优势,鲁班工坊项目建设也取得了显著成果。他对天津积极推动建设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为乌兹别克斯坦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表示感谢,并将积极推动项目合作取得实质进展。

乌兹别克斯坦中资企业明宇商旅股份有限公司和塔什干(香港)海通城项目领导参加了会议交流,表示非常愿意参与到鲁班工坊项目的建设中,并发挥应有的作用。

通过此次线上交流,双方加深了了解,线上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我院希望以“鲁班工坊”的建立为契机,充分发挥我院的优势,继续探索为中亚国家的青年提供高等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的机会,为开辟中乌两国关系更加灿烂的未来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5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培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