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职责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特色培训 | 部门风采 | 合作交流 | 留学生教育 
特色培训
 首页 
 部门职责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特色培训 
 部门风采 
 合作交流 
 留学生教育 
特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培训 > 正文
 
简报-留学生安全教育
2018-10-29 13:49   审核人:

                          简报

2018年10月9日,我院国际交流处协同航运经济系共同组织了一次留学生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结合留学生管理工作的实际,围绕“校园安全”这一主题,加强对新生的教育和引导,促进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校园生活。

QQ图片20181026111338 7OX]`2P$2F95VUKK_P$9N5X

会议中,我院留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老师针对中外文化的求同存异、民族习俗的谅解和尊重、宗教信仰的合理表达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深入的交流。

此外,本次主题班会还重点突出了“网络安全”教育这方面内容,引导留学生们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责任,认真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QQ图片20181026111443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学习,同学们对保证人身、财产安全;宿舍、厨房用电问题;网络安全问题,提高了安全意识。更加清楚认识到中外文化习惯上的很多差异和忌讳,同时,也充分了解了在华留学生应遵循的宗教信仰表达尺度和分寸。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都获益颇多,希望留学生们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在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同时,大家共同建设一个和谐平安的校园。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5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培训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问者